衣服:洋蔥式穿法(像我就有帶薄外套,穿脫方便)
用品:雨傘要帶、乳液(因為日本乾冷,所以要常補水)
行李箱:不要硬殼的就好,軟的比較好塞,至於牌子,喜歡就好!我個人覺得買的太好,但航空公司會亂塞,如果刮到了,你會不會心疼?因為我會心庝,所以我都買中等的就好了。所以,買你喜歡的就可以囉~



因11/25才剛從北海道回來,所以有些感想想跟你一起分享。
1、我們去小樽5.5度(還沒下雪),身穿一件衛生衣及一件針織上衣再加上一條圍巾(大條的、厚的)、帽子(要蓋住耳朵的喔)、牛仔褲、puma球鞋、羽絨外套、手套,這樣就夠了…所以如果下雪,就自己推估囉…


2、要記得帶傘,因為那兒的傘很貴,又不好用。


3、帶一保溫瓶or水壺(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很好用),我這次是帶保溫瓶去,
第一:那兒很冷,所以保溫瓶很好用;
第二:那兒不像台灣,上了車,不見得他們會準備水給你,北海道空氣很乾,所以要常   補“水“!
第三:日本的水很貴,台灣20元的水,那兒要賣到日幣120(以上)的價錢,而且如果你   是到了觀光區,找不7-11,那可就更貴了。所以自備保溫瓶or水壺,可省下不少   錢。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多的土產。


一到飯店,房內會有茶包,每天早上就可以自己從飯店裝好,或是在用早餐時,飯店都會提供茶,你也可以在那兒裝好茶。別以為這樣很丟臉,其實很多人都有帶,反而沒帶的人會羨慕有帶的人喔~~因為日本的飲料(日幣120元起跳/200cc飲料)又貴又小瓶一下子就喝完了,如果喝了5天,你可以算算你喝了多少錢…


4、記得!別在免稅店買東西!因為我覺得我就是那個冤大頭!唉~
下面這個網址你一定要去看!!
狸小路的店約8點or9點就關了,所以…等你晚餐吃飽了,人家店也關了…真的!而且,狸小路賣的東西很多都是大陸製,但,可以去走走!


雖然他們的店很早就關了,但是他們吃的,都很晚才關,所以,如果你們用完餐後,真的一定在日本吃吃看…尤其是狸小路的“一風堂“真的好吃,它有3種,“白丸元味“(口味比較淡,台灣人比較習慣的),連日本人都很多人去吃喔…


好了,大約就這樣了…去北海道,室內都有暖氣,所以穿著一定要洋蔥式穿法,要穿脫方便的,不然你會熱呆,另外,不建議穿套頭(有帶圍巾就可以了),因為待在室內,真的會熱呆!


好了,祝旅遊愉快喔~


參考資料 11/25才剛從北海道回來的我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免責宣言: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單純是廣告欄位!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

吹不壞的雨傘訂購網站:http://webfirst.shop.conn.tw/list-3908.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