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ㄛ!!

我有去過EF溫哥華分校遊學過

不過不是交換學生

只是單純地去遊學而已

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的忙

1 如果我現在報名去完回來銜接問題(銜接高一升高二課程)會很難嗎?

ANS: 這個我想你去問EF的職員會比較清楚

2 請問一下是可以選國家但不可以選洲嗎?

ANS: 要看你要選的地方有沒有EF的分校,EF在加拿大只有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婁有分校

3 如果是去加拿大;那可以選擇要 魁北克省還是雙語區嗎?

ANS: 如果你想去雙語區的話, 可以選蒙特婁分校, 因為蒙特婁是法語區

4 我目前考慮去加拿大的雙語區,請問一下有參加過的人,EF在加拿大辦的如何?

ANS: 不好意思因為我是去溫哥華, 所以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5 在加拿大沒有網路的情況多嗎? 還是大不分都會被分到靠近大都市的地方呢?

ANS: 在加拿大他們普遍是使用無線網路居多, 所以要看你住的區域有沒有無線網路,���是跟台灣代辦要求你要住在有網路的Homestay

6 在加拿大交換過程中,會不會遇到什麼狀況,或是那裡的人如何,
學校或同學或接待家庭 的情形大概是什麼?

ANS: 加拿大因為人種很多, 所以不太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 學校的同學以歐洲人和南美洲的最多, 亞洲人的話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都有, 接待家庭的話因為加拿大人種多, 所以有可能你的Host family是菲律賓裔.義大利裔.印度裔或是華裔的都有可能,所以隨著人種的不同,生活習慣和飲食也就會有所不同

7 到加拿大自己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嗎? 在課業方面 接待家庭 人際相處 等等
或是有比較特別要記得的?

ANS: 住Homestay的話最重要的就是禮貌和遵守Homestay的規則, 遇到Host family的成員不論是誰, 都打聲招呼會比較好.再者就是如果不回家吃飯一定要事先講,要不然有些host father or mother都會不爽然後碎碎念, 吃完飯盡量要自己收碗盤, 偶爾就幫忙洗個碗或擦桌子,相信Homestay的人對你的印象會大加分

8 接待家庭的房子 大不分是大樓還是有自己庭院的? 請問一下是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嗎? 會不會有室友?(因為好像如果是接待家庭很少的話,會有這樣的情形)

ANS: 要看你的Homestay多大, 加拿大的Homestay幾乎都是獨棟的房子, 衛浴設備共用的比較多, 如果你跟代辦說你想住單人房,那就不會有室友,但是如果你沒要求,大部分都是會有室友的,像我之前的室友是日本人,所以生活習慣和飲食都比較相近,但是我朋友的室友是西班牙人,生活習慣和飲食就有點差別了,但是也比較熱情

9 有參加過的同學們!對於EF辦的心得 或 這一段時間帶給你的心得 可以分享一下嗎?

ANS: EF的課程是用自己的教材,所以是看老師的功力能不能把無聊的課程變成生動有趣, 但是EF校內會有一個活動表,雖然是要收錢的,但是如果有自己想參加的活動或行程,通常會比外面的還便宜一點

10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的父母親比較擔心安全問題,尤其是住寄宿家庭的話,可能也需要多了解一下,如果有女生可以回答更好,EF安排住寄宿家庭的安全,OK嗎?

ANS: Homestay真的是要看運氣的, 我參加過EF布里斯本和EF溫哥華的遊學,兩次的Homestay我都很滿意,因為家庭成員都以女生為主,而且人數少相對的也比較安靜.方便(用廁所.浴室比較沒人跟你搶),但是我事先都沒有要求,所以我的運氣都不錯,EF合作的Homestay大部分都已經很有接待學生的經驗了,所以安全問題應該是不用擔心,但是因為你是未成年,所以有可能會有門禁,不能太晚回家,如果對Homestay有不滿,可以跟EF校內的accommodation office反應,他們會幫你換Homestay,但是可以要貼點錢

加拿大是個蠻安全的國家,所以可以不用擔心喔!!!

只是氣候比台灣冷很多,所以建議妳要帶件厚大衣,室內有暖氣穿脫比較方便

盥洗用品的話我都會先帶過去

因為當地的盥洗用品沒有台灣的好用

雨傘也最好帶一支

希望你有愉快的加拿大之行

參考資料 Myself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免責宣言: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單純是廣告欄位!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

吹不壞的雨傘訂購網站:http://webfirst.shop.conn.tw/list-3908.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