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我又來了
1.行前須要準備的文件

如果是以旅遊的身分進英國就不用簽證 反正旅遊簽證可以六個月 免掉學生簽證的份用阿什麼的  護照、機票(廢話) 要參加學校的文件 來回機票都要準備��� 再海關那裡兩張都要給他們看 還有牛津給你的“邀請函“

2.出入境(例如拿行李 轉機 通關問題....等) 因為我怕我到英國機場不懂特定指標的用語 我是飛到Heathrow Airport

到的時候先到passport control: passport control就像海關一樣 旅遊的文件準備好 像回程機票 學校的資料 還有一張入境的時候要填的單子(飛機上會發 沒拿到的話下面也有)
再來 Baggage Reclaim 可以去拿行李了 經過passport control後面有一個手扶梯 下面就是領行李的地方 會有螢幕寫你的班機還有行李的轉盤
拿了行李以後去UK Custom 如果有東西要申報就走紅色的道 沒有的話就走綠色的 接下來就到入境大廳了 會有很多人拿著牌子等人 你的寄宿家庭可能會去那裡接

3.第一天到學校我是要去班上還是要去註冊組辦公室之類的 因為聽說有分班測驗
我是去語言學校 Regent Oxford

不知道耶

4.英國有些特殊用法 例如 Loo=WC之類的 不一樣的單字用語 我想知道更多

Lift=電梯 Ground Floor=一樓 chips=薯條 其實講美式英文也可以 他們不會要求那麼多

5.英國天氣 我是七八月去的 不知道應該怎麼帶衣服

七八月是夏天轉秋天 我不知道你在台灣適應情況如何 所以帶一件風衣比較好
大多是穿短袖的 短褲比較少 雨傘一定要帶 每次都有事沒事下雨 薄外套也可以帶幾件 因為有時候早上出去很冷 到下午會變很熱 薄的外套不穿的時候可以塞再包包裡 很方便

6.去住寄宿家庭的見面禮應該送甚麼 應該甚麼時候給他們??

亞洲比較買的到的東西 可以送台灣的烏龍茶或高山茶 見面的時候給他們就好了

7.寄宿家庭的習慣好像要先問 那我應該問甚麼比較重要的問題

有沒有門禁 需不須要幫忙作家事 如果你有抽煙的習慣問他們可不可以接受 家裡有哪部份不能去

8.英國的賣場???例如Tesco....有更多的選擇嗎??

Sainsbury's, Marks&Spencer, Waitrose, Somerfield都是比較大間的超市 當然還有Tesco.

9.我應該帶的用品有哪些???

個人一點的用品 牙刷、衛生用品、平常穿的衣服 電壓轉換器(110V-->220V) 雨傘(一定要!) 其實有很多東西在這裡就買的到 不用太緊張 記得去買一點英鎊 正事一點的衣服也可以帶一套 想想自己平常會用到什麼東西

10.英國的品牌 在英國買比較特殊的 比台灣便宜 或台灣沒有英國有且好用的

Boots的開價化妝品有些都很便宜 MAC化妝品 我不知道再台灣賣多少 不過這裡價格不錯 Lush肥皂 既然台灣已經收了那就來這裡好好買吧 Burberry大家都知道 Aquacustum衣服品牌 雖然也沒便宜到哪裡去 不過已經夠好了 Dr. Martens 馬丁鞋 再台灣要買到正牌的不簡單耶 Clarks男鞋 Tod's豆豆鞋 嘴饞的話可以去Ben's Cookie買一塊吃 雖然不便宜 但真的超好吃

11.英國的化妝品有哪些好用的

比較沒研究 不過英國好像也不是化妝品的特產國

12.如果我要買紀念品 應該買甚麼送人???

可以去Harrod's 百貨買巧克力 或買Twining's的茶葉 很多紀念品店裡面有一堆怪怪的東西 可以去挑 記得 貨比三家不吃虧 有些價錢高的不像話...

13.英國種族歧視的問題很嚴重嗎???

不會 至少在倫敦沒有 因為英國是種族大熔爐 很能接受其他國家來的人 不過如果是在鄉下會比較嚴重 因為有些人大半輩子沒看過幾個亞洲人 會覺得怪 然後就會排斥

14.Oxford 華人多嗎???

一樣 不知道...

15.交通問題

在oxford那裡...交通不太方便 不過小小一個鎮其實走路很方便 可以做Coach 上車的時候買票 這個我比較沒有研究...

16.旅遊問題

基本上就是保持自己人身安全 碰到怪怪的人就走快一點就好了 不然也可以去警察局拿警鈴

先降 有問題寫信給我吧:aurora6119@gmail.com

參考資料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免責宣言: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單純是廣告欄位!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

吹不壞的雨傘訂購網站:http://webfirst.shop.conn.tw/list-3908.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